藏头藏尾诗

春日漫野路过的小舟

温柔呢喃

⚠️

ooc|🈚️🚗|意识流

激情短打|

不喜及时退出❗️

末尾会解释设定|


·

·

·


李诗情坐在审讯室里,紧张地吞咽,不停的搓手。她转动着眼睛,很是不安。


那位张警官已经离开很久了,她不知道他去了那里。


“叮”


门忽然开了。


李诗情抬头望去,是张警官回来了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李诗情突然神情紧绷,手紧紧地攥在一起,眼睛眨也不眨地望着他,嘴唇轻微翕动。


张警官似乎是察觉出异样,嘴角缓缓勾起一抹和善的笑,“紧张什么。”


张警官又转头和记录员说话,“你先出去吧,我和她聊聊。”


记录员犹豫了一下点头出去了。


昏暗的审讯室,破窗的一点光倾斜在李诗情脸上,张警官目光在她稚嫩的面庞上流连,逐渐下移到那干涩的唇瓣。


李诗情紧张地抿了抿唇。


张警官的目光也微微一动,他逐步走近:“别紧张,例行询问,就当……是朋友聊天。”


他俯视着她,递上刚热好的牛奶和面包,温柔地放缓声音:“饿了吧,先吃点东西。”


李诗情注视着他,缓缓点头。


张警官贴心地帮她弄好牛奶,撕开面包的包装纸。李诗情从公交车下来直到进入审讯室这一个多小时,一点东西都没吃,她实在太饿。


抱着面包就咬,几口后,嘴角残留着面包屑。张警官看着她,笑着说:“慢点吃,没人跟你抢。”


他缓缓蹲下身,和她平视,一眼后又看向别处。


“你是第一次坐45公交车吗。”


“不是。很多次。”


“很多次。”


“那……”他突然回眸,嘴角还保持着笑意,像是看见了什么东西,喉咙缓慢的上下滑动,伸手摸掉了那残留在李诗情嘴角的面包屑。


他的眼神逐渐从温柔转向严肃,嘴角的笑也慢慢泞滞。


可他的声音还是低醇而温和的问。


“肖鹤云是谁。”


李诗情动作一滞,目光盯着张警官,咽了一下口水,轻声道:“公交车上的认识的,第一次见。”

张警官没有继续问话,目光对视,道不清的情绪在这一秒中消散开无声的对峙中。

他站起身,绕到她的身后。


略显粗粝的指尖,划过细嫩的脖颈,慢慢的,留下一串酥麻的战栗。

李诗情眉头一跳,“张警官……”酥麻的感觉刺激着她的大脑神经,让她下意识想要回头,可刚刚侧了一点便被言语打断。

“别动。”

不是威严冷漠的声音。轻声的两个字像春风一般拂过发梢,吹过耳尖,李诗情不自在地眨了眨眼睛。

“你说你跟他是第一次见,是吗。”


“……嗯……”

张警官的手停留在脖颈之后,拢住她的头发,目光垂下,盯着那时不时眨动的睫毛。又笑着说,“李诗情,无论是肯定还是否定,你都要说出来,要给予我明确的答案。”

“……好……”

“李诗情,你跟肖鹤云是第一次见?”

“是。”

“从来不认识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他为什么会跟你一起下车。”


“我……”李诗情突然迟疑了一下,微启的唇,在反光玻璃透露的明显。

张警官将她的头发打成一个结,纤细的脖颈完全露出来,他抬眸看着反光玻璃,“不用紧张,放轻松。”

李诗情抿了抿唇,“我……诬陷他是色狼……”

“色狼……”张警官点点头,又低下眸,目光扫过蓝色的衣领,漫不经心地问,“那他有对你造成什么侵犯吗?”

李诗情摇头:“没有。”

“也就是说,你在公交车爆炸之前,诬陷了一个你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是色狼,并和他一块下车。”

“是。”

李诗情快把手里的面包捏成了碎,她太紧张,可这个人的问询又太让她放心,让她不自主地将所有真实的答案告诉他。李诗情抬眸想看张警官的脸色,瞥见的却是那张岁月磨练后的脸温柔又和善的笑。

他是好人吧。

他是。

而好人张警官下一秒,握住了她的肩膀,虽然隔着衣服,也能感受到那掌心的粗粝和温热。

他低声说:“李诗情,我想知道为什么。”

“什么,什么为什么?”

张警官的手抬起,指尖擦过耳廓,一瞬间的触觉,却像触电一般,李诗情手中的面包掉落在桌子上,她的呼吸开始加速,触碰到的那一点耳廓也慢慢染红。

他弯腰,双手撑着膝,贴近她。

“我很好奇,究竟是为什么,是什么原因,让你会和这么一个人亲密的出现在公园,出现在大桥上,出现在漫展。”

张警官絮絮而来的话,却令李诗情瞳仁放大。


“张……”

她想回头,却被人制止。

“嘘——别回头。”

“你和他第一次见,却仿佛像是老朋友。”

“李诗情,你是嘉林市的公民,你要配合警察的工作,不要隐瞒一切信息。你和他几乎没有任何社会联系,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你和他如此迅速的建立起某种亲密的关系。”

“张警官,我……”

李诗情被诘问的紧张,声音开始发颤。唇瓣似乎更加干裂,李诗情一抿再抿。


她不知道该怎么说,说她和肖鹤云是循环一次又一次认识的?可她们那些次循环几乎都要和张警官照面,每一次张警官都很震惊,为什么今天他可以准确的说出曾经的见面?

可他说得出来见面,为什么会不认识肖鹤云?

李诗情心乱如麻,不停地搓手。

身后的张警官见了,靠近她的耳廓,温热的气息碰洒在她的脖颈和耳垂。


头皮发麻之际,耳侧响起他的声音,如同情人间般的温柔呢喃。


他说——


“别害怕,你要相信我,就像相信肖鹤云一样,告诉我你知道的一切。”

“为……为什么。”

因为,张警官轻轻一笑:


“我是警察。”


END


·


设定解释:

张成不经历循环,但他突然拥有了李诗情循环里见过自己的所有画面,他归结于梦。于是当他再一次见到李诗情时,他想到了李诗情身边那个亲密无比的肖鹤云,他好奇也很奇怪,明明她第一次见陌生的肖鹤云但会和肖鹤云那么熟。而她明明每次见到他,却在下一次见面时候显得拘谨又陌生所以就有了这么一场温柔审讯。

总结:激情短打🈚️逻辑,看得开心就好。


评论(27)
热度(536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藏头藏尾诗 | Powered by LOFTER